爻鹤鹤

爱好多 随便发发

单灵道【一】

原著 墨香铜臭 ooc归我 一直想写双道长的同人 最后不是he简直虐死小心肝 初次发文多包涵

【设定是历经艰险的宋岚找到两朵肉灵芝为自己重塑肉身,加上养魂成功把小星星的魂魄从小养回身体的过程。但由于晓星尘魂魄实在残缺不全于是宋岚割裂元神把他们俩的魂魄炼化在一起相融,至此谁也离不开谁。】【晓星尘生前是想把所有的一切的都给他 那么现在我便用我的一切换你回来】

可能宋子琛只能这样做 才能盖住心里的唯一一个欲望。

1
锁灵囊的两个魂魄愈来愈轻,仿佛飞散的羽毛,不知何时就会消失,宋岚背着两把剑,终是以随时可能被正道人物追杀的凶煞之身,叩响了云深不知处的大门。

而那含光君蓝忘机和夷陵老祖魏无羡正在应出关后的蓝家家主之邀回姑苏一趟。

“快走啦走…啊……?宋前辈?是你!”欲往外出夜猎的蓝思追等人堪堪地刚跨出院子就碰上了一脸含霜面无表情的宋岚。
“嘶……啊……啊”被割了舌的宋岚心知自己铁定说不出话,却仍然努力用拂尘比划着希望让这群蓝家小辈明白自己所来的用意。 
“啊宋前辈,你这是要去找家主?”蓝景仪看着他奇奇怪怪的手势乱舞着有点头晕,蓝思追却道“宋前辈?你是想去找含光君他们?”他一向聪慧,见宋岚拿着拂尘的手一直往蓝家主厅所在地指着,却又是摆手又着急,想必与自家家主并没多大关系,再说泽芜君除非要事,一般都在云深不知处里坐镇,宋前辈如想来,何必突然在这个时候,看来他真正要见的,是现在呆在蓝家的两位——魏无羡和蓝忘机。

宋岚孤傲的脸上微微有些动容,他僵硬着点点头,轻放下了挥舞着的手,那本是漆黑无神的眼睛里像是带了光。

蓝思追道“宋前辈且跟我来,我去请含光君和魏前辈。”见宋岚跟了上来,蓝思追又道“景仪,今天怕是不好去夜猎,你带他们先回去。”说罢,便带宋岚一路去了静室。
“含光君?魏前辈?你们在吗?小辈蓝思追有事请见。”虽然是和魏前辈好像是挺熟没错,和鬼将军温宁也处的很好……但是有含光君啊!至今看到含光君冷冰冰的脸还是免不了一阵小怕,想来还是魏前辈能受得了,唉……蓝思追摇摇头,静静等待里中人的回复。

宋岚见实在心急也没用,脑子里实在又混乱得紧,于是耿直地干脆盘腿坐了下来开始炼灵。
事到如今他也不怕被谁见到这古怪的修炼方式了。

炼灵这个修炼法子说它歪门邪道不是,正派心法也不是,可它就是透着一股邪劲儿,从古到今没一个人真正成功的【炼灵】了,说到底,那鬼将军和自己这等所谓高级凶尸,也算个半次品。
他自己在行途中无意间进到一个迷阵,里面的阵眼居然是具腐朽得不能再腐朽的披着破烂黑衣的骨架,让他好生奇怪,最后发现的竟然是尸骨身下的一本奇书,名为《铸魂术》,而翻开后整册书上除了乱七八糟的略像音律的符号外,他能看懂的,只有后篇炼灵的心法修炼了。
身为已死之人还活在这个世界上本就是被天道不可容忍的事,可他心里一直有个就算他现在死去也无法脱解的执念,所以怎么也不愿放弃,更别说抓住了这一丝希望。

“哟,小思追,呆在我家含光君门前干啥呢,想求罚?啧啧啧”魏无羡的调侃嗓音从身后传来,蓝思追直起身,转过去道“魏前辈,宋前辈他……”蓝思追话还没完,见魏无羡比起食指“嘘——别吵,我可是算来了,但宋道长就算要找我他自己现在也没办法啊?”魏无羡用手指着靠坐在旁边柱子打坐的却显然进入一种忘我境界的宋岚“喏……你看吧,小思追,我们还是进房去等,蓝湛被那个你们蓝家的老…蓝启仁老前辈叫走训话,估计一时半会儿回不来。”魏无羡耸耸肩,直接进屋去了。
这可苦了蓝思追,进屋也不是不进也不是,首先含光君的屋子没有他允许不让任何人靠近,其次他作为带着宋前辈来找人的总又不可能把别人丢在外面自己进去,再来这等也不知道会等多久……最终,还是一身君子之风的谨遵蓝家家训的小思追无奈地笑了笑,坐到宋道长身边,也开始“随地”调息起来。

于是等到含光君蓝忘机回来,便在他房门口发现了这样一幅奇景。
那位【傲雪凌霜】的宋道长和【蓝家最有潜力的后生】蓝思追,大晚上的一人守了一根静室外的柱子,在……原地调息?

这情况让含光君看到也是一头雾水。“哎呀~蓝二哥哥,你可算回来啦,人家都等你好几个时辰啦~你看门外那两个,可不,也一直等着你嘛~。”魏无羡听到脚步声后欢快地从房中跑出来蹦跶着像兔子一样跳到蓝忘机怀里,蓝忘机接住他,缓缓放下,问道:“魏婴,这是怎么回事?”“啧啧,一言难尽啊,其实我也不清楚,不过宋道长大老远的来蓝家找我们,看来情况有点严重咯?总该是关于魂体啊什么的。”魏无羡瞅了一眼仍在打坐的宋岚道“谁知道今晚宋道长他到底会不会醒……”蓝忘机皱皱眉,走过去唤醒蓝思追,让他回房休息。“啊……啊?含光君?啊对我怎么会睡着…我不是在打坐修炼吗,这个时间,竟然早就亥时过了!那那那含光君我就不打扰了,我先走了,魏前辈,宋前辈就交给你们了,对了,就是看他白天的样子是真的很急!”说着,蓝思追就麻利的从地上站起来向蓝忘机和魏无羡施了个礼,小跑离开静室。

宋岚在接触炼灵后中感到锁灵囊中晓星尘魂体的不稳定,不知道这是否与这个古怪的修炼方法有关,晓星尘本来现在的状态就是几缕碎魂,如若不稳定,很可能直接散掉,更何况锁灵囊只是勉强的装住了他绝望的魂魄而已。

宋岚见烦躁的自己在炼灵状态根本无法保持精心,反而会因炼灵而不停地担心晓星尘现在的情况,于是打算回到现实,想来这耽误的时间他要找的人应该早已知道消息了。

宋岚睁开眼睛,发现蓝忘机和魏无羡正一脸淡漠+玩味的看着他,“宋道长,你在这儿坐了一宿,你累不累?”魏无羡打了个哈欠道,“我可是怕你出什么事苦苦等了你一晚上。唉我的腰啊~”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仿佛在说,这个人怎么还这么不要脸,再对宋岚道“宋道长,你且跟我们来。”

评论

热度(22)